新思維|買錯比買貴更浪費

「閱讀心靈-療癒推廣中心」的課程,不只能讓你感受到身心靈療癒,也能學習到最專業的知識和技術。
 
你聽過這句話:「買錯比買貴更浪費」嗎?
 
原本這句話要強調的是「寧願買貴也不要買錯」,也就是說「寧願選擇一個確定好的,也不要便宜行事。」
某些東西品質的好壞有天壤之別,買錯有很大的程度是不合用的,甚至是沒效果的,最後我們才覺得自己「眼睛被蛤蠣肉黏住」選了一個中看不中用的東西。
 
課程學習也是如此。
 
在廣大的網路中尋找合適自己的課程,也許我們選擇了數個符合我們的條件的課程,但很多人最後還是選擇了學費便宜的課程來做學習
並不是說學費便宜的課程學不到東西,而是授課的專業度真的是我們能接受的嗎?抑或是是因為貪小便宜所以將就學習的心態造成的跟風心態使然?
 
文化界的才子郝廣才,曾經在《Smart智富》月刊上寫過這樣一個故事–
他說,「有些朋友喜歡買貴衣服,卻捨不得買一雙貴的鞋子。可是,衣服便宜或貴,對身體不會造成傷害,頂多傷害你的『自尊』。
但一雙爛鞋,卻會傷害你的腳……大部分人是把錢花在外衣上,內衣、內褲卻便宜買。因為外衣是門面,不能隨便,內衣、內褲在裡邊,反正別人看不見。」
 
買錯鞋子或內衣傷身體;如果買到打著便宜口號的課程,要賠上的可能還不只是這些。
未能徹底思索課程是否適合自己,只是因為價格便宜就決定是多數人的慣性思維,這樣的思維導航結果–當然就是將就的成本,比不將就的成本還要更大。
 
因為買錯的成本是沒有學習到該學習的,或是學習完後根本無法實際運用,更慘的是還要多花一次課程費用重新學習!
浪費的東西除了金錢,還有那一去不返的時間,這也就是「買錯比買貴更浪費」最根本的原因。
 
投資自己有很多方式,買錯、買到不合適的商品或課程,永遠是最貴的
如果一直是用貪小便宜的思維導航去選擇商品或是課程,那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的還是自己–
畢竟買貴一點點,你可能只是少賺了一點,但買錯了,就是全盤皆輸,跟把錢丟入水裡,撲通一聲就沉入水中沒兩樣。
 
歡迎你的加入
了解更多閱讀心靈
🔸Line帳號:
0906374555
🔸IG:
🔸FB粉絲團: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