頌缽原本|音療師的療癒手札5

今天現場來了位60幾歲肺癌第四期的患者,個案昨天才剛做完化療,氣色看起來有點虛弱,家屬告知可能是因為化療的緣故造成身體的不適外排便也有困難,因此來試試看頌缽會有什麼樣的效果。
 
頌缽師先請個案將預期心放下,並且透過每次的呼吸感覺身體傳達的訊息,施作的過程中間頌缽師也察覺到個案身體的緊繃與呼吸急促,透過與個案同步慢慢將隨時武裝的身體狀態,一點一點的卸下肩膀上的緊繃,也慢慢的進入了打盹的狀態。
 
療程結束後將個案喚醒,他大大的呼了一口氣,我們看到了他眼角的淚水,也明白或許是因為被病痛折磨的緣故,很久沒找回身體的自在輕鬆而有的感動。
 
在《人生最大的成就,就是成為你自己》一書中提到:「疾病是身體寫給自己的情書」,請不要忽略疾病帶來的訊息,輕的話是身體在對你撒嬌;嚴重的話,那就是一種警告,一種「你不可以再這樣對我了」的這種警告。
 
所以,請隨時傾聽你的身體,想跟你說說什麼吧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