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講師來回答|催眠治療Q&A

☆★特別預告★☆

美國NGH催眠治療師證照課程,準備在10月開課囉~~


最近有越來越多學員詢問催眠治療的問題
總講師整理了幾個個案常問的Q&A
在這邊一次回答大家:

Q1:請問催眠像電視、電影演的那樣,會突然睡著,然後被植入奇怪的指令嗎?

A1:其實在催眠狀態中,個案的精神往往都是十分清醒,就像是早晨剛起床的時候,並非我們認知中的「昏睡」、「無意識狀態」。

電視、電影所演的,是放大了催眠的舞台式表演的效果,催眠師也不會植入像電視、電影出現的指令給個案。

Q2:一定會進入催眠狀態嗎?

A2:是的,大部份的人一定會進入催眠狀態
,唯有一些情況,會難以進入催眠狀態:

🔸個案和催眠師尚未建立起信賴關係:
尤其是第一次接受催眠的個案,在既有的認知催眠–來自電視、電影的資訊,可能影響了自己進入催眠狀態的感受。

🔸想像力匱乏的人,也不容易進入催眠狀態,或是拒絕接受催眠師引導的個案,本身的抗拒造成無法順利進入潛意識世界。

🔸內心深埋的創傷不想讓別人知道
,但其實如果不是這次要處理的問題,催眠師不會隨便挖掘個案內心的痛苦。

Q3:任何人都適合催眠治療嗎?

A3:大部分的人都能來做催眠治療,只有以下條件的人,會認為不適合使用催眠方式:

🔸6歲以下的小孩:無法長時間集中注意。
🔸某些精神病患:無法產生親和感和畏縮,無法集中精神。
🔸低能者:智商在70以下。
🔸偏執狂:不信任、懷疑(懷疑催眠的真實性)。
🔸對催眠師能力不夠信任、有懷疑者。
🔸不願意配合指令者。
🔸無法真正放鬆/緊張者。
🔸沒有想像力,例如讓你想微風吹著的感覺,卻想像不出來。

Q4:催眠治療可以代替原本的身心科醫療行為嗎?

A4:我們還是要請個案先接受正規的醫療,配合醫生囑咐和按時服藥等,催眠治療一直都是輔助角色。

Q5:催眠的施作時間大概會多久?

A5:催眠治療時間約在兩個小時上下,視當時個案進入潛意識的深度或情況做時間上的增減。

Q6:催眠治療能夠處理什麼問題呢?

A6:包含了減壓、減痛、改善睡眠問題、戒煙、戒酒、減肥、增加自信、情緒淡化、探索自我、時間回朔等,都可以透過催眠來達到療癒效果。


💡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xploremind374555/

💡IG:
instagram.com/explore_mind374555

🌍官網: https://exploremind.org/

☎️ 0906-374-555
📍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74號2樓之9

#催眠 #催眠療癒
#催眠治療 #閱讀心靈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